名家 | 今天的嘉宾David,也是你将成为的未来的你
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2019-09-17返回

扬声器,是电声系统里面最基础的换能器,它的性能优劣对音质的影响很大,一定程度上直接决定了产品音质的好坏。如果将产品比喻成一所房子,那么扬声器便是地基一样的存在,它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然而,很多工程师并没有意识到这点,而是非常依赖电子技术和DSP去处理音质。

 

扬声器系统是一个多物理系统,除了复杂的模型设计,还需进行仿真和设计,因此它对工程设计人员的要求极高,需要具备多方面的知识,包括力学、电子学、磁学、热力学、空气动力学等。

 

从扬声器发明到如今,行业人士一直在致力于找到一个高效的方法,对扬声器进行建模以便对它的表现进行精准的预测,这也是目前众多工程设计人员工作中面临的重大挑战。如今行业内已经出现了该领域的佼佼者,澳大利亚的Mr.David J.Murphy,正是这方面的专家。


图片1.jpg

Mr.David J.Murphy

AES会士

AES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分会主席

AES国际区VP(曾任)

AES Governor(曾任)

AES技术委员会TC-AC(影院音频)委员

AES标准化委员会SC-04-08“室内音响系统的测量和均衡”委员

AES标准化委员会SC-04-03“扬声器的建模和测量”委员


Mr.David J.Murphy在电声建模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他从1996年就开始为Krix Loudspeakers公司设计扬声器系统。近期,Mr.David J.Murphy还成功开发了一系列商业声学号筒,整合到三通路和四通路影院屏幕系统中。他在澳大利亚和美国都拥有声学号筒设计方面的专利。


1、音响公司的技术领军人物


在扬声器的建模、设计等工作中,他充分利用COMSOL、SolidWorks、电声测量系统如MLSSA、Praxis、EASERA和AcoustXD2等软件支撑他的日常工作。

最近,他为Krix Loudspeakers公司研发了定制电影院设备低频表现的建模和模拟。Mr.David J.Murphy曾于2004年、2005年、2007年和2016年分别前往中国、日本和韩国,为Krix Loudspeake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2、一流学府信赖的工程师

Mr.David J.Murphy曾是一名无线电学徒,1960-1972年期间,他在飞利浦亨顿工厂工作,前后担任了学徒、技术员、见习工程师和工程师的岗位。对音频的浓厚兴趣促使他在这个领域上不断进修,在雷根西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相当于美国两年制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后,Mr.David J. Murphy于1996年入职Krix Loudspeakers公司。

如今,他的实力也得到世界一流学府的肯定,Mr.David J.Murphy现在是阿德莱德大学的注册工程师。


3、行业认可的资深人士

Mr.David J.Murphy的专业能力在行业内备受认可。自1987年成为AES会士以来,Mr.David J.Murphy已经担任了四年AES国际区VP,并担任了两年AES Governor,目前是AES技术委员会TC-AC(影院音频)、标准委员会SC-04-08“室内音响系统的测量和均衡”,以及SC-04-03“扬声器的建模和测量”的委员。

他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并作演讲,其中包括旧金山、纽约、洛杉矶、伦敦、柏林、罗马的AES国际会议,还有悉尼、墨尔本的澳大利亚区域会议。Mr.David J.Murphy是一名活跃的AES会员,并且多年来一直担任AES 阿德莱德分会主席。

 

今年,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 2019)有幸邀请到 Mr.David J.Murphy亲临现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相信他的到来,将会带我们走进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扬声器世界。



零时差、无语言障碍,

与业界高手面对面交流。

遇见顶尖行业名家大咖,

聆听原创首发的多场演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