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2019)今日正式开幕!
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2019-11-09返回

11月9日上午,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2019)在深圳市虚拟大学园开幕,本届ISEAT的会期为两天,会议的主题词是“声音的第三次浪潮”。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都政,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奇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SYCM0798.jpg

ISEAT2019 (42).jpg



国内外大咖云集,电声技术盛会


ISEAT是中国电声学界知名学者、南京大学教授沈勇于2007年创办的电声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化平台。该平台自创办以来,每两年在深圳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得到了全球专业人士的广泛支持和认可。目前,ISEAT已经成为全球顶级的电声领域技术会议。



本届ISEAT由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中国声学学会声频工程分会、中国电子学会声频工程分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协办,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南大声学深圳研发中心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演艺设备协会的大力支持。据主办方介绍,有5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顶级电声学专家、学者、跨国公司董事长、CEO及高级工程师参会,还有不少企业界人士到场旁听,参会人数规模超1000+。



与往届不同的是,ISEAT2019在筹办阶段就获得了国际电声学界的极高关注,不少海外知名学者主动报名参加,所以今年参会的学者数量比往年大幅增加,演讲嘉宾更是大咖云集。


参加此次ISEAT的国际一流学者人数众多,阵容豪华,他们的研究和专研的技术深度贯穿电声全栈技术层级,及覆盖众多应用行业与领域。其中包括:(国际)音频工程学会AES的汽车声学技术委员会主席 Alfred J. Svobodnik博士;哈曼国际集团声学研究高级研究员、前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的科学家Sean E. Olive博士;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建声系主任、终身教授、首位获得赛宾奖章的华人科学家向宁;AES会士、AES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分会主席David J. Murphy;法国勒芒大学声学实验室教授、法国声学学会Chavasse奖项获得者Manuel Melon 博士;赛宾奖获得者、AES银质奖章获得者David Griesinger 博士;AES past governor,电声建模和声学号筒专家,David J. Murphy先生;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教授Wolfgang Klippel教授; LARES Associates的创始人,Steve Barbar先生;MEMS扬声器专家,USound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技术官Andrea Rusconi Clerici先生,等等。


Mr. David J. Murphy

Prof. Manuel Melon



企业政府助力,ISEAT不断成长


除了电声学界的学术大咖云集之外,本届ISEAT还汇聚了许多国际一流企业。其中包括华为、阿里、微软、亚马逊、Harman、Bose、中国移动、腾讯、思科、中兴、瑞声科技、大疆、网易、小米、OPPO、VIVO、富士康、歌尔、比亚迪、海信、TCL、三基音响、易科声光、奋达科技、国光电器、豪恩声学、Amlogic、炬芯、Comsol等全球知名企业。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在开幕上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吴优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 薛海林


ISEAT创办人、大会主席沈勇在开幕式上提出,在人类历史上,声音科技已经出现过两次浪潮,当下则正处在声音的第三次浪潮之中,这是一个重大历史机遇。本届ISEAT汇聚了国际电声界的各个细分邻域的顶尖学者、专家、相关行业及生态圈从业人员,希望ISEAT能成为中国电声学领域的优质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主办单位:

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

协办单位:

中国电子学会声频工程分会

中国声学学会声频工程分会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

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

深圳市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           

南大声学深圳研发中心

支持单位: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