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AT回顾:走向世界,激发科技力量
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2022-01-06返回

2007年,我们满怀着希望、信心与使命感,创办了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从第一届到第七届,ISEAT 见证和促进了电声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这是一个充满机会与挑战的新时期,技术的日新月异和整体经济的不确定性,显著地影响着产业、学术、科研的共同发展。我们相信,只有在学术和产业之间建立起持久的协作关系,才能提高电声业界的整体竞争力,从而实现产业繁荣的理想。让我们继续肩负“高水平的电声技术国际交流平台”的使命,共同期待第八届ISEAT的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07110946.jpg



往届回顾


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 2019)


【主题】声音的第三次浪潮

【主题释义】声音科技以极强的渗透力进入许多领域,世界正迎来声音的第三次浪潮。


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国内外一流企业如华为、苹果、BAT、亚马逊、微软等纷纷入局声音科技领域,第七届ISEAT邀请了全球顶级电声学专家、学者、跨国公司董事长、CEO及高级工程师,更有不少企业界人士参会,大会对中国电声产业的发展持续发挥着推动作用。


444.jpg

222.jpg333.jpg




第六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 2017)


【主题】声音的力量

【主题释义】以用户声音需求为导向,深挖技术,跨界融合,进一步发挥声音的力量。


第六届ISEAT邀请了AES会士、AES银质奖章获得者David Griesinger,AES理事长David W. Scheirman,赛宾奖章首位华人得主向宁教授等30余位国内外电声界最知名的学者、专家作特邀报告。大会重构了消费电声、微电声、专业电声、智能电声、建筑声学等五大技术主题。





第五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 2015)


【主题】电声+

【主题释义】“电声+”=电声×与可听声有关的各个行业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第五届ISEAT邀请了享誉世界的行业顶尖科学家与专家学者,包括两位AES前理事长。此外,除了传统的电声企业参加外,许多与可听声有关的著名企业也参与大会,如谷歌、腾讯、阿里巴巴、思科、微软、华为、小米科技、京东、DTS等,涉及汽车电子、智能家居、电声解决方案、电子商务、云储存、信息技术、数字多媒体等众多领域。




第四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 2013)


【主题】:理念决定未来

【主题释义】:创新驱动发展,全新的思维理念带来新的视角与启迪。


第四届ISEAT有幸邀请了世界上数字音频革命教父之一、商用数字混响系统的发明者Barry Blesser博士分享关于理念创新、思维方面的新突破。国内外专家学者、工程师,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如瑞声科技、歌尔声学、美国思科、飞利浦、国光、创维等分享了科技成果和工程经验。知名科研院如中科院声学所、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也受邀参与大会,共同畅想电声发展新思维、新方法、新方向。





第三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 2011)


【主题】挑战 突破

【主题释义】商业和技术的发展既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也是我们可以把控的机遇。


第三届ISEAT邀请了Neville Thiele、Wolfgang Klippel、Tim Nind等国外专家作特邀报告,分享国外电声技术最新进展,并首次邀请国外专家共同探讨技术与商业的结合模式,包括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供应商,电声技术与供应链的关系等。增加了演示环节,展示了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





第二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 2009)


【主题】机遇 成长

【主题释义】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和激烈的国内外竞争,打造电声行业核心竞争力,创造机遇成长。


正当电声行业满怀欣喜迎接黄金时代时,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对行业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在全球经济危机和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背景下,第二届ISEAT邀请了全球相关领域的权威专业人士,参会代表包括企业领袖,总经理,总工程师等,共同研讨电声发展之路。


2009.jpg




第一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 2007)


【主题】创新 价值

【主题释义】技术创新在中国从“世界第一电声大国”走向“世界电声强国”的征途中很有价值。


自2004年起,大会主席沈勇教授多次参加AES会议,认为中国电声技术走向世界是大势所趋,在中国定期举办电声技术为主题的国际会议可以推进国内同仁与国际一流专家学者交流,促进中国电声技术的发展。

首届ISEAT邀请了国内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丹麦、以色列、泰国、日本等国家的一流学者、业界精英进行专题演讲,采用特邀报告、论文报告、技术报告等形式进行交流,为电声行业带来丰富的、有代表性的、颇具价值的技术、产品和市场信息。


2007.jpg



ISEAT 征稿

第八届ISEAT继续向业界征集高水平、高质量的论文,已有投稿均为有效稿件,无需重投。